九江微帮

时间:2020-05-22意向客户:
  • 品牌名称:微帮平台
  • 认证状态:已认证
  • 九江微帮微信号:aaa992878
  • 所在地区江西省
  • 加盟状态:招商中加微信aaa992878抢占名额
  • 粉丝数量
  • 九江微帮广告价格
九江微帮简介
九江微帮   
九江,简称"浔",为江西省地级市,古称柴桑、江州、浔阳,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。九江位于长江、京九铁路两大经济开发带交叉点,是长江中游区域中心港口城市,是中国首批5个沿江对外开放城市之一,也是东部沿海开发向中西部推进的过渡地带,号称”三江之口,七省通衢“与”天下眉目之地“,有“江西北大门”之称。    九江全境东西长270公里,南北宽140公里,总面积1.88万平方公里,占江西省总面积的11.3%,2013年年末,全市总人口为478.94万人,其中市区规划面积118平方公里,建成区面积48.4平方公里。
九江是昌九一体化中双核之一,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城市之一,九江定位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新引擎、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、长江中游航运枢纽和国际化门户、江西省区域合作创新示范区。根据2014年江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,九江都市区是江西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三大都市区之一。
2017年8月21日,经国务院同意,国函〔2017〕104号文件已同意撤销九江县,设立九江市柴桑区,以原九江县的行政区域为柴桑区的行政区域,柴桑区人民政府驻沙河街镇庐山北路168号。




地理环境
九江微帮地处东经113°56'--116°54',北纬28°41'--30°05'。地势东西高,中部低,南部略高,向北倾斜,平均海拔32米(市区海拔20米),修水九岭山海拨1794米,为九江最高峰,庐山区蛤蟆石附近的鄱阳湖底,海拔-9.37米,为全市最低处。全市山地占总面积的16.4%,丘陵占44.5%,湖泊占18%,耕地365.22万亩,俗称“六山二水分半田,半分道路和庄园”。
九江微帮地处中亚热带向北亚热带过渡区,年平均气温16-17°C;年降雨量1300-1600毫米,其中40%以上集中在第二季度;年无霜期239-266天,年平均雾日在16天以下。季节分明,气候温和,雨量充沛,日照充足。
九江“途通五岭、势拒三江”,具有“七省通衢”的战略地位。由于得舟楫之便,加上物产丰富,九江自古就是通都大邑,是人员流和物流中心城市,是长江中游重要的物资集散地,曾是中国的“四大米市”、“三大茶市”之一。
长江是中国最大、最长的东西向水上大通道,京九铁路是我国最长、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南北向陆上运输大通道,两条大动脉在九江市区交汇,九江成为承东启西、引南接北的金十字交汇点。
现代水陆空交通网络四通八达。九江港是长江流域十大港口之一,年客、货运量分居长江各港口第二位和第四位。铁路有京九、大沙、合九、铜九和南九城际高速“五龙”会聚九江;公路有昌九、九景两条高速公路以及105、316国道穿境而过。九江庐山机场按4C级机场设计,可停泊波音747等各种大型飞机,已开通上海、广州、北京、厦门等地航线。


在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中,九江微帮是东部沿海开发向中西部推进的过渡地带,是京九、长江两大经济开发带的交叉点,处于极为重要的位置。从长江流域的格局看,九江是沪、汉两大经济区的结合部,又是长江段赣、鄂、湘、皖四省结合部;从京九沿线看,九江是唯一的水陆交通枢纽,沟通东西南北;从江西省的发展看,九江是唯一通江达海的外贸港口城市,是联结全省与长江开发带和沿海开放带的“北大门”。

 
欢迎广大微友加入微帮,一起打造大数据联盟,为微友提供信息服务!加盟微信:aaa992878
推荐平台

客服微信

关注公众号,生活更简单

扫描二维码手机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