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2019年国人工资报告看普通人兼职创业方向

时间:2019-05-06 17:56:41来源:作者:点击:

最近腾讯理财通、腾讯金融科技智库等联合发布了《2019国人工资报告》。报告中显示工作10年以上的受访者月薪过万人数比例仅为22.44%。

 

另外,报告显示,上海、北京、深圳、广州、杭州这5座城市整体受访者月薪主要集中在5000至8000元区间,该区间人数占该城受访者总数比例分别为28.59%、24.32%、29.57%、29%以及33.68%。

 

可以说,大城市中工薪族的工资其实也没那么高,大部分人月薪只在5000至8000元之间,工资过万的工薪族还是比较少。当然工资高低主要还与所从事的行业有关,报告显示,最挣钱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互联网、房地产和金融。

 

 

里面还有很多数据,就不一一罗列,我们单从以上的数据可以看出工资与地域、工作年限、行业的关系,想要一个高的收入,我们也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来规划自己的未来。

 

 

大城市的工薪族月入过万的都不是很多,那么我们三四线城市工薪族的想通过打工月入过万就更不是易事。

 

 

虽然大城市平均工资高于三四线城市,不过从实际出发,靠地域去改变收入就不如靠行业或者岗位更加实际,毕竟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去大城市。

 

 

其实报告中凸显工作10年的年限,是毫无意义的,主要还是看你从事的行业和岗位,如果你是流水线的工人,或者办公室后勤职员,就算工作20年又能怎样呢?如果你的岗位和公司的业绩密不可分,是主要为公司创造价值的职位,那工资就不一样了。

 

 

收入除了与岗位有关,还与行业的工资水平有关,报告中显示最赚钱的行业就是互联网、房产、金融。同样的努力,可能在不同的行业,收入就大不相同,俗话说:男怕入错行,一个人是否进入一个高薪行业,将会直接意味着他未来的薪资水平。

 

我们根据这份报告,可以推断出普通人想获得高收入的方法和途径

 

我们生活在三四线的人上班族,如果想要一个不错的收入,就要在公司不断地努力挣取进入进入公司重要岗位,当然有时候还要看你的技能,高技能的人一进公司就是一个充满发展前景的岗位,再努力就很容易步入高薪一族,而有人的进入公司就是流水线工人,那么即使你再努力,可能变化不大或者成为高薪一员就比较吃力。所以我们平常就要多学习,提升各方面的素质,挣取拿到进入重要岗位的门票。

 

 

另外,判断薪资状况的方法,就是看比你资历很深的,甚至十几年的老员工,他们在行业或者公司的薪资水平,就能看到你的未来了。如果发现即使在一个行业熬十几年经验,也没有多大发展的话,就可以考虑换一个赚钱的行业。

 

富人的财富源自三个:公司的高级职位、创业、自雇活动。如果我们普通人发现在公司无法通过努力进入高级职位的话,就可以考虑创业或者自雇了。当然为了更保险一些,我们可以给自己一个"试用期",利用业余时间去创业,创业的方向一定要选择正确,不然还是进入不了财富的轨道。

 

我们可以在这份国人工资报告中,大体了解创业方向:互联网、房产、金融

 

我们分析下普通人如果利用这三大行业去改变自己的人生轨道

 

房产

先说下房产,房产这两年在严格的"房子是用来住的,不是用来不炒的"的政策调控下,涨势已经得到了控制。前几年不管是炒房还是做经纪人肯定是很赚钱的行业,那作为普通人在房产最好的介入点就是经纪人,毕竟炒房是需要资金和预见力的。

 

金融

金融行业的话更是高大上的行业,作为普通人创业的话,可以选择与之有关的附属产业,比如信用卡、pos机、现在的移动支付,这个行业都是一些大公司为了拥有更多的客户,不惜重金,高提成的方式雇佣业务人员去拓展客户。所以你只要张开嘴迈开腿就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收入,这些我们生活当中经常接触但感觉并不起眼的生意,月入过万的人大有人在。

 

互联网

互联网更不用说,这个发展迅猛的行业,产生个很多富豪,马云,李彦宏,马化腾,丁磊,刘强东,雷军等等,不过这些人离我们普通人很遥远。如果我们普通人做互联网的话,不可能一下子成为互联网大佬拥有亿万财富,但互联网和金融、房地产来比较的话,普通人介入的机会比较大,途径比较广。业余时间做互联网的话,最简单最适合普通人的介入点就是运营一个网站或者公众号,给你一个这样的网络产品,看你能不能运营起来。

 

其实不管那个高薪行业,都是从低薪或者无薪开始,只是高薪行业更有努力的方向和期望!有了期望,最重要的就是需要自己学习,积累经验,历练能力,让自己早日成为金子!那么终将有一天,你也会金光闪闪,放出夺目的光辉。

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:guinook   一个教你成功创业的公众号

客服微信

关注公众号,生活更简单

扫描二维码手机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