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4个颠覆行业规则的App 你用过几个

时间:2016-02-17 10:31:46来源:作者:[db:作者]点击:

  在App Store里有超过15万个应用,其绝大多数都不曾引起人们的注意。但随着移动网络的发展,品牌与用户间的互动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而应用程序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,它们改变了我们的衣食住行以及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。

  下面14个App彻底地改变了其所处行业的规则,他们到底做了什么让自己成为了规则的改变者呢?

  Seamless+ GrubHub

  

 

  很多餐饮企业都不太支持在线餐饮服务:冗长繁杂的电子菜单,令人气恼的电话,以及手忙脚乱的工作人员……这些都让在线订餐还不如跑到饭店去吃。

  不过像Seamless、GrubHub和Delivery Hero这样可爱的中间商的出现,让在线订餐变得十分便捷:浏览菜单,查看其他用户分享的食物照片、招牌菜,使用优惠券等等,轻轻一触全部搞定。再加上便捷的移动支付,那些懒懒的吃货甚至都不用碰一碰钱包就可以饱餐一顿。(这里不包含任何价值判断!因为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。)

  聚焦用户使用体验,将订单过程做到完美——这样的平台在某种意义上来说,已经成为餐饮行业特立独行的营销者。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填饱了我们的肚子。

  Uber

  

 

  传统出租车行业目前还没有出现非常令人满意的服务商,古老的支付方式、脾气暴躁的司机以及供需不匹配,都让人们对出租车服务望而却步。

  Uber便在这时创造了新世纪的乘车服务,让这些出租车成为了我们出行的天使。

  Google Maps+ Waze

  

 

  MapQuest曾将传统地图和路面地图集整合在一起,但是它现在只是吸引那些怀旧收藏者,尤其是把它用作老式墙的装饰。而Google Maps做得比它更进一步的是把准确的方向定位引入了其中。

  易于访问的地图,再加上免费的导航服务,让Google Maps打败了顶级的GPS服务商(比如Tom Tom和Garmin),让它们无法得到智能手机用户。

  Google Maps让我们拥有了便捷的指尖导航系统,它允许多种方式的搜索操作:从寻找最近的药店,到进行一场从纽约到洛杉矶的越野一周游……对于Google Maps来说,不论大小,它都会认真助力你的每一趟旅程。

  Twitter

  

 

  Twitter彻底改变了新闻的呈现方式,人们不再盯着电视屏幕,社交媒体的定制推送成为了最重要的渠道。

  在Twitter之后,新闻不再需要让精心打扮的新闻主播来播送,任何的个人都可以通过Twitter抢发新闻。最典型的例子是在2011年,Twitter用户@ReallyVirtual(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)披露了美国海豹突击队对本拉登的复合空袭。

  Twitter的大众化新闻板块让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称为最新信息的发布者。

  Kindle+ Audible

  

 

  Kindle和Audible不只是将阅读电子化、便捷化,它们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流行文化。

  很多人将某些色情文学作品(像《50度灰》)的成功部分地归因于电子阅读方式的兴起,之前那些因不读莎士比亚作品而感到窘迫的读者,现在可以放心大胆地在私人的阅读器上欣赏各种类型的文学作品了。

  Tinder

  

 

  线上约会应用大大提高了成功交友的几率,也在现有关系破裂的时候,为你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。

  社会学家James H.S.Bossard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,在1930年代,1/3的婚姻的双方生活在在5个街区范围内。而今天,线上约会连接了世界上每个角落的人。不论是好是坏,我们都不能否认,线上约会应用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恋爱择友观。

客服微信

关注公众号,生活更简单

扫描二维码手机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