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山微帮

时间:2017-06-24意向客户:
  • 品牌名称:微帮平台
  • 认证状态:已认证
  • 乐山微帮微信号:aaa992878
  • 所在地区四川省
  • 加盟状态:招商中加微信aaa992878抢占名额
  • 粉丝数量
  • 乐山微帮广告价格
乐山微帮简介

 乐山,古称嘉州,是四川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,介于东经102°15′~104°15′、北纬28°28′~29°56′之间,乐山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,坐落在岷江、青衣江、大渡河三江交汇处,北与眉山接壤,东与自贡、宜宾毗邻,南与凉山相接,西与雅安连界,中心城区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仅100公里。成都平原南部中心城市。乐山是四川粮食、副食品、清洁能源、新材料和建材生产基地,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国家硅材料及副产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。历史上属古蜀国,有“海棠香国”的美誉。乐山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、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、全国绿化模范城市、中国优秀旅游城市、国家园林城市、全国卫生城市、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之一。乐山市是中国唯一一个拥有三处世界遗产的城市(乐山大佛景区、峨眉山景区、东风堰)。2000年6月,乐山正式成为联合国城市管理中心在中国唯一的合作城市。2015年11月18日,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确立乐山为全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市。2015年12月20日,乐山市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。

 

640.webp (3).jpg

640.webp (4).jpg

历史沿革

距今5000~10000年前,三江流域沿岸已有先民活动。公元前2000年左右,乐山出现铜制器具。公元前600年前后,以鳖灵为首领的开明氏部族定居青衣江流域,在此生息繁衍,开垦荒地。战国公元前309年,秦武王派兵南下,灭掉开明氏原管辖地区统治,秦国在今乐山市市中区建立南安县,从陕西泾水地区迁来大量人口到青衣江流域定居。公元前256年,李冰组织乐山人民凿断凌云山崖,开出引水渠道。从此,岷江,大渡河在乐山一带的水上航运逐步发展起来。汉朝将南安隶属于犍为郡。西汉文帝时,南安人邓通铸造钱币,有“邓氏钱布天下”的说法。三国时期,蜀国丞相诸葛亮在犍为铁山冶铁制造武器、工具等,乐山的冶炼规模和技术已达到先进水平。魏晋南北朝,东晋末年,南安设置治官县,重点对迅速发展起来的冶铁业实行管理。这一时期,原来居住在广西、贵州、云南一带的十多万僚人进入四川,乐山犍为铁山以及三江流域聚居了大批僚人。居住生活延续了二百多年。南北朝时期,因战乱不断,乐山地区的建制屡有变迁。北周时置嘉州,取“郡土嘉美”之意。在乐山设置平羌县管理僚人。隋朝置眉山郡。原南安县改名龙游县,传说是隋朝军队从成都乘船向乐山进军、追击陈国败兵时,岷江中有游龙导航,帮助隋朝军队统一天下,因此改南安为龙游。中央政府在乐山增设夹江、峨眉两县。此时,乐山能造黄龙大船,成为四川江河沿岸的重要造船基地。唐复嘉州,眉州。种茶业已十分发达。岑参赋诗描述嘉州城外“田半种茶”。唐朝中期开凿了举世闻名的乐山大佛。乐山市城市总体空间功能区划(2张)两宋宋朝改嘉州为嘉定府;元代改为嘉定路;明代改为嘉定州;清雍正十二年(1734年)升嘉定州为嘉定府,并在府治置乐山县,取“城西南五里有‘至乐山’”为名,改龙游县为乐山县,“乐山”之名沿用至今。元朝设置马湖路,明朝设置沐川司,清朝设置马边厅、峨边厅。中华民国废州府,治地设乐山行政督察专员公署。新中国成立后,设乐山专员公署。1950年置乐山专区。1968年改为乐山地区。1978年乐山县与五通桥区合并改为乐山市(县级),仍隶属于乐山地区。1985年,撤销乐山地区建地级市。1997年行政区划调整,眉山等6县划出。

640.webp (1).jpg

行政区划

乐山市辖4个市辖区(五通桥区、市中区、沙湾区、金口河区(含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)、4个县(犍为县、井研县、夹江县、沐川县)和2个自治县(峨边彝族自治县、马边彝族自治县),代管1个县级市(峨眉山市),共有7个街道办事处,211个乡(镇)、2034个村、257个社区。

640.webp (3).jpg

人口

<br>人口<br>乐山城市建设(45张)根据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全市人口:3324139人2013年,全市户籍人口356万,占全省总人口的3.9%;年末常住人口325.56万人。<br>民族<br>2011年,乐山市共有41个民族成份,汉、彝、回、苗是世居民族,有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共12.8万人。该市民族地区有峨边、马边两个彝族自治县和享受民族县待遇的市辖金口河区,共38万人,其中有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11.84万人。

推荐平台

客服微信

关注公众号,生活更简单

扫描二维码手机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