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全民开店”十二月还能继续搞起嘛?

时间:2016-04-10 21:09:00来源:作者:[db:作者]点击:

  【导读】周小二也是最近才了解到,“全民开店”的活动截止时间由原来的11月30日延长到了12月31日,周小二近期也没留意全民开店,也是位细心的朋友告诉了周小二这个消息,周小二早上查了支付宝官方微博,也没有相关的通知。看来口碑的钱还没有烧够,让钱再烧一会...

 

  好了,就目前来说全民开店不是那么容易做了,据微信的好友介绍,支付宝的城市服务商基本把市场做开了,就操作步骤来讲,增加了商家营业执照等等步骤,只能说这个活不好做了。

  吐糟之后,说点有价值的东西,那就是商家为什么要入驻口碑、支付宝?其实这就是解决你的目标用户痛点问题,不过你要面对的是B端(商家),而不是C端(用户)。其实方法通用,就像搞对象一样,学会换位思考,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。

  一、选择支付宝能给我带来盈利吗?

  简单粗暴,如果真的那么容易实现盈利,那么,找上门来的应该是商家。周小二心里想,你们线下商家不选择转型和线上融合,迟早会吃亏的,不信走着瞧!但是话不能这么明说吧。

  二、支付宝口碑和服务窗的优势及不足

  在O2O闭环中,线上的营销、宣传、推广,线上客流引到线下去消费体验,实现交易;线下的用户消费体验的反馈、线下用户引到线上交流、线上体验等,就是说从线上到线下,然后又回到线上。下文分别从口碑和服务窗两个角度阐述。

  1、流量

  微信和支付宝的流量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,支付宝经过十年的积累,用户基础都较为完善,而支付宝app将流量一级倒流、推送,还有淘宝网也给口碑分流,这样子的话,本地化生活—口碑中的商家肯定是受益的,反正入驻口碑不花钱,对于名单中的商家自己入驻不仅挣钱,而且还能带来流量,流量就是经济的来源啊。而支付宝服务窗也仅仅是二级流量入口,需要点击朋友才能找到服务窗,具体看下图。

  

 

  2、支付

  在整个闭环中就像是一个管家一样,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,支付宝在支付上有先天的优势,安全保障、交易快捷有目共睹。鉴于近来支付宝对口碑的重视,今天从口碑商家和支付宝服务窗两个方面介绍支付宝支付方案。

  a、口碑商家的支付方案:

  商家扫码:商家下载口碑商家app,扫用户的付款码。(别告诉我,你不会呦!)

  用户扫码:商家的餐桌上贴收款码,用户扫码支付。(收款码:登陆口碑网-门店管理)

  b、支付宝服务窗的支付方案:

  商家扫描:商家通过收银软件和扫描枪,扫用户的付款码。

  无网络支付:找到付款码,最底下的第二个声波付,周小二的手机是不能截有关于付款码的图,也是郁闷。

  用户扫描:商家的餐桌上贴收款码,用户扫码支付。(收款码:服务窗后台-推广-二维码)

  3、CRM系统

  CRM: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的简称,即客户关系管理,一套获取、保持和增加可获利客户的方案。这也是和其他团购型平台产生差异化的地方,就口碑来讲,不再像原来的团购将优惠烧钱成为杀手锏,但是就目前的国人情况来讲,没优惠谁来我这消费啊,选择口碑有个卵用,烧钱还是必须的啊,不然12.12口碑5折狂欢是干什么的?就CRM系统来说,这是商家能否持续生存的必要条件,具体内容看下文。

  4、线上到线下

  a、口碑:上文已经探讨过支付宝、淘宝网给口碑带来一级分流入口,此外,高德、微博、UC等平台也为口碑提供多场景的分销支持。如用户在高德地图或UC浏览器中,可以预定口碑外卖等上门O2O服务。但是,周小二要吐糟的是为什么我打开UC后看到的快捷网站不是口碑而是美团?而口碑外卖在生活的二级入口里,这样有个卵用?

  

 

  上面讲完外部分流,再说说自己内部引流,自从近期口碑开放平台后,登陆口碑商家中心后,可以看到运营工具里有服务窗、微博、更多服务,商家只需要通过绑定服务窗(这个目前来说,粉丝普遍不多,下文会有解释)、微博后,譬如微博发布自己的店铺信息、优惠券、打折活动等等,将线上流量引流到线下商家的店铺中消费。在更多服务里,有现成的模板可以免费使用,这些服务和活动着实给商家省了不少的事情,具体看下图。

客服微信

关注公众号,生活更简单

扫描二维码手机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