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充电保护壳Smart Battery Case评测

时间:2016-02-17 10:31:44来源:作者:[db:作者]点击:

  [摘要]虽然外观设计彻底跑偏,但在其本职工作充电上,这款产品做的还算合格。

苹果充电保护壳Smart Battery Case评测

  腾讯科技讯 12月13日,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,前几天苹果发布了充电保护壳Smart Battery Case,虽然外观设计彻底跑偏,令人大跌眼镜,但在其本职工作充电上,这款产品做的还算合格,不过相比其他第三方产品,它的价格是一大硬伤。

  关于这个Smart Battery Case,恐怕苹果最不愿谈起的就是其外观了,尤其是其背后那个巨大的凸起,许多网友戏称它里面藏了一台iPhone 4s,一叠卡片,甚至有人说那是个大瘤子。这家伙看起来好像是普通的苹果硅胶保护壳基因突变了。

  事实上,网友的吐槽有些过了,至少碳黑色的保护壳看起来还挺顺眼的,但用了一段后,还是会出现些许使用痕迹。外观吐槽完了我们还是关注下它的性能吧,毕竟这是个充电保护壳。 

苹果充电保护壳Smart Battery Case评测

 

  其实在设计上它也贯彻了苹果轻薄的理念,重量很合适,而且还在橡胶外壳的内部加入了塑料和金属进行加固。带上保护套后,其边缘会比屏幕略高,可以有效的在跌落时保护屏幕。所以,它绝对能轻松胜任保护壳的工作。

  在大家比较关注的充电性能上,它也称得上合格,不过并不是特别强悍。苹果宣称戴上它后可以实现25小时的语音通话和15小时的4G上网,比不戴时提高了11小时的通话时间和5小时的4G上网时间。

  

苹果充电保护壳Smart Battery Case评测

 

  作为官方保护套,它还是有一定的先天优势的,该产品内建Lightning接口,与iOS兼容性更好,而且你可以直接将其放在Lightning底座上进行充电。此外,你可以直接在iOS的通知中心和锁屏界面上分别看到主机和外壳的剩余电量,非常的方便。

  不过该保护壳在设计上还是有些不足,比如缺乏外置提示灯,这个小功能其实比查看通知中心更方便。

  

苹果充电保护壳Smart Battery Case评测

 

  当然,像背后的凸起一样,这款产品还有许多我们理解不了的神设计。充电保护壳上其实是有灯的,不过它只能提示是否在充电中,而且这个小灯居然设计在保护壳里,装上壳后就什么也看不见了。另外,你也无法选择关闭保护壳来节约电量。装上壳子之后,由于其巨大的下巴,耳机口变得又深又窄,除了苹果自家的EarPods,其他的耳机基本都塞不进去。

  抛去外观和功能上的槽点不谈,恐怕其昂贵的售价(848元)也是其大卖的绊脚石,毕竟这个价位有更多更好的选择。

  总结

  实话说,要买这玩意恐怕还真得有点信仰和情怀才行。它确实能做好本职工作,但高昂的价格和一些功能上的槽点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。

  不过,其内建的Lightning接口和强悍的iOS兼容性还是值得称赞的,希望第三方配件也能尽快跟进。

  优点:

  自带Lightning接口,与iOS兼容性更好

  防护性能不错

  电量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

  拆装较为便捷

  缺点:

  价格过于昂贵

  外观确实丑了点

  缺乏外部控制按钮和提示灯

  戴上后3.5毫米接口可用性较差(佳辉)

客服微信

关注公众号,生活更简单

扫描二维码手机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