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买网投1亿布局冷链 核心城市覆盖县级市

时间:2016-03-09 07:54:52来源:作者:[db:作者]点击:

  3月8日消息,据亿邦动力网了解,2015年10月,中粮我买网获得百度、泰康等企业的2.2亿美元C轮融资。我买网官方表示,未来两年,预计将投入1亿美金用于冷链物流体系的布局,扩大生鲜商品的配送范围。

  

图片2

 

 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,2016年,我买网希望通过“吃”切入大健康消费市场,将食品电商和更大的健康消费市场结合起来。

  关于冷链物流部分,2015年12月份我买网的武汉仓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,连接了华北、华中、华东、华南四大区域。2016年还将投入更多资金在各地建设生鲜仓库,打造全程冷链服务、扩大服务范围。对于江浙沪、广东、京津冀这些核心地区,我买网计划覆盖到县一级城市。

  此外,我买网还将深入在上游供应链的布局,并专门提出了品牌化这一问题。我买网相关负责人说:“生鲜电商竞争日趋激烈,‘游深耕+牌化运作’是避免同质化和垄断问题的关键点。

  我买网方面表示,上游供应链虽然主要考虑产品的销售和销路,但也有品牌化操作的想法,但是难以形成规模和体系。我买网依托自身优势,可帮助上游产品进行品牌化。“我买网现在已经拥有了安萃、悠采、初萃、时怡、上质、安至选等多个自研品牌。“应供给侧改革的需要,我买网也将以更高标准推动生鲜供应链上游的标准化生产。”

  中粮我买网采取完全自营模式,自建仓储物流,投入了不少资金。同时,我买网从很早便发起了包装箱回收活动,收货人可以获赠积分,此举意在节能减排、同时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。我买网官方透露,目前包装箱每月回收率达到60%以上,也为用户如何处理这些包装箱提供了便利。

  据悉,我买网生鲜食品覆盖了水果、生禽、肉蛋、奶品等18个品类,生鲜SKU数超过3000,在冷链建设方面现已覆盖全国173个城市,并逐步向全国进行覆盖。

客服微信

关注公众号,生活更简单

扫描二维码手机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