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你搜索过的东西都变成了广告 大数据的精准营销真的好么

时间:1970-01-01 08:00:00来源:作者:[db:作者]点击:

  第一个问题,有没有发现最近网络上弹出的广告都是你曾经搜过的东西?第二个问题,有没有发现你追的美剧正在“跳崖”?

1

 

  网络上弹出广告都是你搜过的东西

  设想一下,当你看着某个有趣的美剧,旁边的广告里弹出帕金森治疗医院(原因是当你看到这个不懂的名词去百度搜索了下);当你阅读着某篇慷慨激昂、震撼人心的文章,旁边的弹窗里正闪烁着你某天在某宝上搜索的整蛊玩具……

  大数据时代,当人们开始本着“精准营销”原则,利用网页浏览记录、并未清除过的缓存,所谓的用户兴趣爱好,无时无刻不进行着“数据化”的“个人隐私”化广告投放。让我们脑洞开一小会儿:你打个哈欠,电脑自配的微型感应器立即识别出,弹出各式各样的感冒药来,右侧也弹出一个小窗口,一个娇气的小妹向你询问“要不要来个SPA,休息下啊”;你心情抑郁,电脑捕捉到心率反应不正常,随即送出轻妙的音乐来……想想也算幸福啊。

  但是,如果你的某些隐私搜索并不想被人知道呢?你陪着女友在看某某煽人泪下、浪漫无穷的爱情电影,这时候窗口弹出一句“你收藏的充气小宝近期正在搞促销哦”……

  当精准广告触碰到人们的“隐私”,当一种排斥力量逐渐在精准广告中弥散开来,所谓的精准营销又还能有它昔日人们口中的光彩吗?

  写到这里,大家有没有开始怀疑:“开篇为何要将美剧?”

  那年的美剧热正在跳崖 数据并未成为“救世英雄”

  据尼尔森数据统计,多数的回归剧集收视率都出现了双位数百分比的下滑。为什么?在被禁与回归之后迎来的不是上涨而是下滑?我们郑重地相信着“大数据”的力量,从分析《纸牌屋》、《生活大爆炸》到第三集就出现收视率大跌的《少数派报告》,人们总在用数据衡量用户们的喜好,而这本身就是一种将感情数据化的错误,投资巨大的观众们不一定喜欢,小团队做的小故事观众们却叫好连连……这是一个永远不可能被数据化的时代,假如假如一切真的都能计算,告诉我,人类面对的还是人类吗?

  美剧的未来不是用数据分析观众的口味,而是走出那个固有的圈子,用心去做一场漂漂亮亮的新战争。

  关于精准广告 大数据真正能做的是什么

  对于精准广告营销来说,大数据的确是一把很好的钥匙,但问题是,这把钥匙开得是什么锁?一切、所有与用户们相关的信息,甚至察觉到用户们的“隐私”,或许能得来一定的营销效果,但利好与利坏之间还是后者占得更多。

  我们再来脑洞一小下,假如,大数据可以聪明到把事物的美好关联性运用起来,假如它拥有着一份完善的辨别机制……当我们跟女友来一场浪漫的电影时,它弹出的不是某充气朋友而是一次浪漫的短途旅游、一个有格调的浪漫餐厅、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情侣对戒……或许效果会更好些;再或者,“大数据”已经可以识别出用户是否能接受你投放的广告,认可的我们认真投放、不认可的我们小心投放……

  无论如何,“大数据”的精准营销不是现况下的一棍子闷死状态。

  作者:A5安然(微信号:armbxsw)来源:A5站长网,转载请注明出处!

客服微信

关注公众号,生活更简单

扫描二维码手机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