营销没花一分钱 我是如何为我的应用吸引230万下载量?

时间:2016-02-17 10:40:31来源:作者:[db:作者]点击:

  不花钱营销,应用怎么获得用户,怎么获得下载量?是天方夜谭嘛?不!本文作者就为他的应用获得了230万下载量。当然,首先你得有个好的产品。

  

 

  创造故事

  我们把时针拨回到2013年5月,那时我是一家音乐应用开发公司的联合创始人,我们的产品名字叫做Discover。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之下,这个应用的总下载量成功突破了400万次,我们也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融资。

  很多时候,都会有人问我,造就一个成功的应用的秘诀是什么。我们成功的找到了通常成功的道路,做出了一个人们愿意下载的应用。但是之后我又开始了对另一个问题的思考:我还能够重新复制这样的成功吗?于是我开始了另一次应用开发旅程。

 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,因为我读到了一本非常卓越的著作,它就是《The Fortune Cookie Principle》,正是这本书开阔了我的眼界,让我对于讲故事和制造产品有了更深的认识。

  另外,关于One More Thing大会的一篇文章也让我茅塞顿开,它教会了我如何撰写新闻稿。但是最重要的当时还是产品,没有好的产品做基础,新闻稿写的再好也无济于事。

  寻找创意

  我最初的想法,就是随便开发一个应用,用一晚上的时间完成应用开发,然后再做一些测试和试验,看看能不能从中获得成功。足够幸运的话,也许我的应用可以获得几千个下载量,然后从中赚钱几百美元。

  我那时知道自己先要找到一个创意,但是问题是我那时根本就没有任何头绪。那个时候,7分钟健身锻炼应用正火,许多媒体都在报道这样的应用,因此我也想搭上这趟顺风车,开发一个类似的锻炼应用。

  在这个应用的开发上,我给自己制定了几个目标:

  · 应用中必须要要包含12种不同的锻炼(为此我在谷歌上好好搜索了一番,因为我那时连平板支撑是什么都不知道。)

  · 在应用中加入语音指导,告诉使用者何时需要进行动作、何时需要休息以及下一个动作会是什么。

  我还给这个应用想了其他一些创意和功能特性,例如:

  · 支持iPad设备。

  · 可调节的锻炼时间。

  · 随机锻炼动作。

  · 可调节的动作组合。

  · 让用户记录锻炼日志。

  · 社交媒体分享。

  但是由于时间比较紧迫,所以我不得不舍去了其中的一些功能(暂时)。

  开发阶段

  5个小时之后,我做出了几个静态屏幕渲染图(渲染图使用的是一些不同的数据),以及一些文字转语音内容。由于我并不是专业的设计师,因此渲染图的效果比较一般。

  又过了一个小时之后,我设计好了应用的图片,由于设计水平实在有限,因此图标看上去也比较基础。初次之外,我还做了其他一些屏幕截图,并且编写了应用的基本描述。

  在提交应用的时候,我惊讶的发现,“7 Minute Workout”这个名称居然还没有被使用,我猜还有其他一些类似的应用在等待审核,而他们也想要用这个名字,事实证明我的猜测是正确的。

  我用了6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应用开发和提交。而这只是一切工作的开始。

  经过6天多一点的时间之后,我的这个应用通过了App Store的审核。除了我之外,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我做了这样一个应用,连我太太都不例外。

  这个时候,应用商店内已经有了多个类似的7分钟锻炼应用。因此,我在第一周的目标就是在不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,让这个应用去吸引用户。要注意,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个应用是我做的,也没有联系过任何一家媒体寻求报道。

  其实我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,但是出乎意料的是,这个应用真的吸引了一些用户,而且它在应用商店内的排名也一直比较稳定。

  虽然成绩并不算优秀,但是考虑到我没有进行任何宣传,这个成绩还是可以算的上不错。

  因此,在1.1版本上,我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营销上面。我给应用添加了社交媒体分享功能,当用户完成了一次锻炼之后,他们可以将锻炼结果发布在Twitter、Facebook上,也可以通过邮件发送给好友。

  •  1/3
  •    1 
  • 2
  •  
  • 3
  •  
  • 下一页
  •  
  • 尾页

    客服微信

    关注公众号,生活更简单

    扫描二维码手机访问